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6-12-01  点击:[]

        11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落实“十三五”人才规划推进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副司长薛丹出席,我院院长陶鑫良教授、副院长栾春娟教授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陈良伟参加并积极发言,共有来自国内相关知识产权院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企业知识产权部门的30余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知识产权硕士、博士专业学位设置的必要性及可行性问题,探讨了建立知识产权二级学科、一级学科建设等相关问题。《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学位教育”,为高校知识产权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已经建立起了包括本科、双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班、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等在内的知识产权教育体系,培养了大批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但随着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社会对知识产权人才尤其是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人才仍存在非常迫切的需求。专业学位教育是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对此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予以了高度重视,专门委托我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及专业学位教育模式研究》课题研究,为此次会议召开进行了充分准备。

 

上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大事记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事教育部调研校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