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赴重庆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

2020-10-07 张丽霞 点击:[]

9月23-25日,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林小露一行三人赴重庆理工大学参加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承办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并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进展、知识产权人才“十三五”规划落实及“十四五”规划设想等议题参与研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司长王岚涛、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巡视员马放、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及重庆市各级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6个国家培训基地代表100余人参加研讨。

廖涛副局长在研讨班上充分肯定各培训基地2019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创新举措,并对新形势下基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总结知识产权人才“十三五”规划工作落实情况,做好“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人才工作计划;二是根据机构改革后的新需求,积极配合做好行政管理人员轮训工作;三是围绕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培训,探索培训新形式、新方法;四是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国际交流模式,增强国际影响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培训评估,积极打造培训项目品牌;六是不断加强基地自身建设,强化基地日常管理。

研讨班期间,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服务处处长肖春雷介绍了辽宁基地2019年的培训成效和2020年应对疫情开展全省知识产权系统业务提高远程教育培训、线上知识产权素质提升公益培训及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公益培训情况。洪勇副院长就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改革发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向及知识产权一级学科建设的必要性等问题与参会的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知识产权局部分领导及业界同行进行广泛交流,并围绕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重要议题做会议发言,同与会同行深入探讨基地未来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

本次研讨班,有效增进了基地与兄弟单位的相互了解,帮助基地进一步明晰当前知识产权人才培训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有助于基地紧密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目标,查找差距,准确定位,发挥优势,谋划未来,为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和落实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上一条:知识产权素养提升在线公益培训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成功举办专利信息分析人才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