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知识产权素养提升在线公益培训圆满落幕

2020-10-09  点击:[]

9月30日,由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素养提升在线公益培训圆满落幕。该培训自2020年8月15日至9月30日,为期一个半月,依托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远程教育平台大连理工大学分站开办,共吸引了4200余名辽宁省内各行业人员和在校大学生参与报名学习。

此次培训以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和素养提升为目标,重点围绕知识产权法律及实务相关基础知识开展课程设计,一方面为学员优选了远程教育平台上2门经典课程《知识产权法律基础(2019年大学版)》、《专利版(2019版)》进行学习;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大连理工大学师资优势,自主开发了8门知识产权相关课程,包括: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林小露讲授的《知识产权行业发展趋势及从业前景》,知识产权学院刘琳琳讲授的《我国民法典中技术合同的法律规则》,人文学部陈国栋讲授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与国家赔偿》,以及人文学部邵慧峰讲授的《对外贸易法相关问题》、《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相关问题》、《民事诉讼法相关问题》、《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问题》及《刑法相关问题》,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各类型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实务及知识产权行业相关考试,受到学员热烈欢迎。

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设计饱满,培训内容丰富,学习方式灵活,对进一步了解和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拓宽未来就业渠道提供了有益帮助和支持,希望基地未来能继续提供此类公益培训机会,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知识产权培训社会需求。据统计,来自企业、事业单位、司法机构、科研机构、专利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和高校共计4218人报名参加了培训。其中,激活选课人数共计3191人,激活比例达75.65%;有效学习人数共计2800人,学习比例达87.75%。报名参与和有效学习人数在全国160余分站中暂列第二。

未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师资优势,加强网络课程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远程平台开展在线培训,发挥基地社会服务功能,面向区域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高校推介更多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质资源,为壮大知识产权人才队伍提供有力支撑,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经济振兴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力。

上一条:基地培训助力我市知识产权师职称考试 下一条:基地赴重庆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