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赴苏州开展调研交流

2020-12-22  点击:[]

12月16-18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林小露一行赴苏州开展调研,与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基地一行首先与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苏州)基地及苏州工业园区有关人员进行座谈。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戚瑶亮就苏州工业园区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并就苏州工业园区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有关经验进行分享。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苏州)基地负责人朱丽利就基地建设及培训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双方就基地培训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并就基地联合培训及实习实践等合作可能性进行探讨。

与苏州基地及苏州工业园区交流

之后,基地一行到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交流学习。院长李强就研究院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如何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及人才培训工作与基地进行深入探讨。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重要实习实践基地之一,李强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与基地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并在师资及经费等方面给予有效支持。

江苏研究院调研1

基地调研最后一站为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战略合作单位——智慧芽公司。智慧芽资深产品市场经理刘丹丹等热情接待,智慧芽数据总监卞负参加座谈,智慧芽学院院长吴利军在线参加交流。智慧芽就公司发展整体情况及其产品和服务进行概要介绍,并就公司与其他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经验和模式进行分享。双方就企业知识产权人才需求和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有关问题深入沟通,均认为后续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丰富合作形式,在人才培养方面引入各类知识产权活动,在人才培训方面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基地、学院和公司三方共赢。

b475f0897f08042538e315bc5f99a6c

本次苏州调研进一步增进了与兄弟单位及合作单位的相互了解,巩固了与有关单位的合作成果,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促进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以及制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参考。

上一条:基地参加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0年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基地张丽霞老师获评2019年优秀子平台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