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成功举办2021年大连市知识产权师专题培训班(第2期)

2021-05-17  点击:[]

5月15日—1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大连市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协办的2021年大连市知识产权师专题培训班(第2期)在大连圆满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兼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王卫刚致开班词,来自大连市各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王卫刚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师职称体系的设置、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与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合作开展知识产权师职称考试培训有关情况、辽宁省和大连市对知识产权师职称考试有关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对授课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培训班上,上海专信译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检索培训部部门经理魏君以“知识产权师职称考试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考试要点(商标、著作权)”为题,为学员深入解析知识产权师职称考试要求、题目类型等考试内容,并详细讲解了商标、著作权等基础知识。上海专信译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知识产权师郎玉涛以“知识产权师职称考试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考试要点(专利实务)”为题,为学员介绍知识产权职称考试大纲的改革演变,解读知识产权职称相关政策规定,讲解专利法新修订的法律条款,并指导参训学员规划复习方针、梳理重要考点。上海专信译腾科技有限公司助理研究员宋昊以“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考试要点讲解 ”为题,为学员讲解备考复习的学习方法,构建课程框架,具体讲授在知识产权职称考试中的经济基础相关知识点。

培训期间,针对安徽省、辽宁省等地突发疫情,会务组成员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参会成员进行了紧急排查,并提供相应的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此次培训安全进行。通过开展培训班满意度问卷调查,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充实,并对培训主讲嘉宾做出较高评价,个人对知识掌握情况较好,获益颇多,对未来参与知识产权师职称考试有切实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辽宁基地调研组赴广东省珠海市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知识产权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