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辽宁基地调研组赴广东省珠海市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2021-05-31  点击:[]

526日—27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以下简称“辽宁基地”)副主任、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王卫刚带领调研组赴广东珠海开展工作调研。

7829fd91a17300fa017edab18f8171e

 


526日上午,调研组赴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开展工作调研,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副总经理柴鹏负责接待。柴鹏就公司的项目背景、战略方针定位、业务体系、组织架构、分平台建设、培训基地和研究院建设等内容进行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开展面向企业的专题培训、双方下一步合作意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研讨。知识产权学院2013级校友张雅卓、2015级校友上官钰雪参加座谈,并结合工作后的体会为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会后,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董事长夏德兴会见调研组一行。

526日下午,调研组赴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工作调研,中国(珠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张秋月负责接待。张秋月就保护中心的成立背景、机构设置、工作职能、产业领域等内容进行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管理咨询和培训方面的资源互补进行了有益探讨,张秋月结合自身在知识产权系统多年的工作经历,对如何开展好面向企业的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527日上午,调研组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公司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文旷瑜负责接待。文旷瑜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展厅,就公司发展历程、业务领域、技术创新、主要产品等内容进行介绍。座谈会上,部长助理郑海文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办公室在管理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四大平台建设、专利维权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双方就学生就业和培训师资互补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外宣传了知识产权学院和辽宁基地的发展情况,学习到了我国知识产权发展水平较高城市的先进工作经验,收获了面向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培训的经验和建议,巩固并拓展了学生实习就业相关资源。

上一条: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敖然一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成功举办2021年大连市知识产权师专题培训班(第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