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规范专利和商标申请行为系列培训班(第2期)成功举办

2021-07-20  点击:[]

7月14日—17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承办的“规范专利和商标申请系列培训班(第2期)”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政府有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共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盛,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丽芸,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方伟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培训班由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兼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王卫刚主持。

赵盛指出,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希望参训学员牢记知识产权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消除不规范专利和商标申请行为对公共资源的浪费和对公共利益的侵害,真正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高质量发展的保护和激励作用。杨丽芸表示,培训班在大连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对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充分肯定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在人才培训方面树立的典范作用,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见到实效。朱方伟对各位领导、主讲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知识产权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沿革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展望,提出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要适应企业对知识产权运用服务与经营管理人才的实际需求,通过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法律处三级主任科员张悦以“商标法最新情况介绍及政策解读”为题,重点讲解了商标法律体系、商标法律制度发展以及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等内容。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袁真富副教授以“公司业务链上的商标管理”为题,重点讲解了商标与业务环节的资源整合、商标管理的工作流程优化、各业务环节的法律风险控制等内容。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陶鑫良教授以“商标案例分析”为题,重点从亲身代理或参与的多个重要知识产权诉讼案例入手,讲解分析了商标诉讼与仲裁相关的焦点问题。WIPO中国办事处原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原司长吕国良以“WIPO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题,重点介绍了WIPO及其全球知识产权法律框架、WIPO及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以及WIPO其他全球服务、工具和产品。

拼图(老师)

培训班结束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上一条:规范专利和商标申请行为系列培训班(第3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成功举办大连市2021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