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规范专利和商标申请行为系列培训班(第3期)成功举办

2021-09-21  点击:[]

9月16日—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承办的“规范专利和商标申请行为系列培训班(第3期)”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共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方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兼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王卫刚主持。

朱方伟院长对各位领导、主讲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沿革及未来规划,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将积极适应企业对知识产权运用服务与经营管理人才的实际需求,培养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通过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结构工程处处长王贞华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 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从专利审批视角”为题,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专利申请的现状和政策支持、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及其应对措施、高价值专利的影响因素及其保护措施等内容。首都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尹昕以“保护创新成果 提升专利质量——知识产权与科研创新的深度融合”为题,重点强调了知识产权要与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从专利研发人才管理、审前评估、专利管理系统化、知识产权运营等专利产出全流程分享了相关的措施建议。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肖春雷以“规范专利和商标申请行为——宏观服务层面的展望”为题,从宏观层面解读了相关政策,分析了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的关系,以及知识产权服务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培训班特别设置了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专题交流研讨,由王卫刚副院长主持,王贞华处长和肖春雷处长共同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有关专家同参训学员一起参加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提问,三位领导和专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答,并就有关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学员们表示这种授课与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很好,专家的意见建议对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培训班结束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上一条: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拓宽渠道加强辽宁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 下一条:规范专利和商标申请行为系列培训班(第2期)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