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刘延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6-11-15  点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日前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日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2100多所高校、近12万个项目55万名大学生直接参与。刘延东接见了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和专家评委代表,她强调,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形成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辈出、创新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要把握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发展,积极推进学校教育与行业企业协同,吸引社会资源投入,形成需求导向的学科专业结构和强化创业就业能力的人才培养结构。她希望同学们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作出自身贡献、书写精彩人生。她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完善机制,精准扶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刘延东还实地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她强调,坚持创新发展,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泉,迫切需要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高等教育作为人才第一资源和科技第一生产力的重要结合点,要建立符合科研规律的人才使用、评价和激励制度,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瓶颈,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紧密结合,有力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她要求,各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中国特色为统领,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为导向,提升综合实力,引领教育现代化,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华社)

上一条:公开审理发邀请 创新举措受欢迎 下一条:李克强:更加严格有效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创造发明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