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战“疫”情】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与盘锦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举行线上座谈

2020-04-27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在举国抗“疫”的特殊时刻,4月25日下午14:00,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与盘锦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线上座谈。盘锦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员赵丽娜、李圆圆作为特邀嘉宾分享武汉一线战“疫”经历,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及部分教师党员共340余人参加线上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位白衣天使用平凡生动的话语倾情讲述一线战“疫”故事,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深受感动和鼓舞。来自盘锦市中心医院呼吸二科的赵丽娜医生在分享中提到,在武汉蔡甸区协和江北医院战斗的55天,每一帧画面、每一个镜头都弥足珍贵,在她心里就像一部纪录片,每张照片背后都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故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当赵丽娜医生讲到抵达武汉当天重温入党誓词时的感受,内心依然很激动,那一刻浑身充满力量,能够克服所有病毒所带来的恐惧,自己也做好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思想准备。来自盘锦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的李圆圆护士介绍了自己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一线战“疫”的点滴经历。“当辽宁医疗队进驻雷神山医院时,我听到患者们高呼‘我们有救了’”,为了工作方便她们剪去了心爱的长发,为了不浪费一件防护服她们工作期间身穿纸尿裤甚至不吃不喝……在一线治疗过程中,她们曾遇到过90岁高龄老人和感染新冠病毒的艾滋病患者等病情复杂的救治对象,但最终她们用坚定的信念、高超的医术、精心的护理和顽强的努力克服了每一个困难,为新冠肺炎患者带来了希望。

“对话白衣英雄”环节,与会同学踊跃提问,就医护人员工作、危重病人救治、社会各界支援抗疫等话题与两位嘉宾热烈交流。知识产权专业2016级本科生程光真提问,援鄂期间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赵丽娜、李圆圆两位嘉宾分享了在援鄂初期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全新工作环境时医疗队员们努力克服的点滴心得,包括如何与来自不同地区的医护人员迅速形成救治合力、如何克服方言差异与患者交流、如何安抚危重症病人并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等。知识产权专业2019级本科生高润扬提问,援鄂期间最暖心的经历是什么?赵丽娜医生表示盘锦市中心医院竭尽所能帮助解决援鄂医疗队员需求,在武汉当地也有社会各界人士援助,让所有援鄂医护队员感受到极大鼓舞和温暖。

线上座谈会结束后,参会学生纷纷表达个人感想:

2019级研究生张益豪:我时常在想英雄是什么样子,是不是那种精神崇高、做事满怀热情、时刻准备奉献的人呢?今天的讲座让我意识到,其实英雄也是平凡人,但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们也会害怕,也会恐惧,也会疲惫,但他们从没想过退缩,这些援鄂医护人员面临着艰难的工作条件,高风险的工作环境,和高压力的工作任务,但他们依然勇往直前,他们坚信只要向前终将胜利。我深深被这种抗“疫”精神所感动,今后将以他们为榜样,奋力前行!

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本科生陈鑫:通过聆听两位亲临一线的医护战士讲座,我仿佛也在那个漫长的冬夜守在病床前和病毒抢人。你们竭尽所能的守护病人的健康,也有无数人在你们背后尽量护你周全。现在你们终于可以放心喝水,终于可以畅快流泪,亲爱的英雄们,欢迎回家!

人力资源专业2018级本科生于丹凤: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赵医生、李护士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感人至深,我了解到抗“疫”一线的艰辛与逆行者们的无畏。病毒无情,大爱无声,携手前行,共克时艰,向每一位援鄂医疗队员致敬!

通过聆听两位援鄂医疗队员的讲述,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白衣天使的默默奉献和无私付出,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更加明确新时代大工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聚焦两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热议2020全国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