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党建动态 >> 正文

【献礼七一】学史明理,以史为鉴——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2021-06-18  点击:[]

6月1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校区C03-104会议室举办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大连地区党员于经济管理学院E208会议室同步线上收听了本次党课。此次党课学习由支部联系领导,大连理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吕波老师主讲。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专题学习,吕波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部分进行了讲授。结合自身所学和亲身经历向各位党员同志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我党是如何在外在条件极为艰苦的情况下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与会党员深受触动。再次回顾我党走过的百年路程,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含义。

在讲座的最后,吕波老师也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学习,在思想上主动进步,二要积极实践,在行动中检验自己,三要严于律己,加强作风建设,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持续贡献力量。对此,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增强自己的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学习,努力提高自我,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充分利用和发挥了支部联系领导在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培养中的导航引领作用,提升了支部活动的实效性。今后,支部将不断融合党建载体,提升育人功效,打造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举行“喜迎国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为社会办实事,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