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精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2021-10-29  点击:[]

为切实做好入党启蒙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学院于10月上旬和下旬分别组织开展了书记讲座理论式学习与红色观影沉浸式学习“双管齐下”的入党启蒙教育。

在10月上旬的理论式学习中,学院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鑫教授进行了党课讲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2021级新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会上,叶鑫书记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青年应如何锤炼品格担当使命。会议尾声,叶鑫书记提出:“希望所有新同学能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新同学提出六点要求、七点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习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思践悟中与党同心同行。”全体新生在听完这场生动深刻的党课讲授后,纷纷表示对于党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爱党情怀。

 

 

 

 

在10月下旬的沉浸式学习当中,学院组织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营口万达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英勇事迹,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在党的指挥下凭着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影片尾声,为让同学们体验抗美援朝战场的艰苦环境,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冻土豆,大家现场进行了体验。体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冻土豆咬不动,如何吃得下?!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此次沉浸式学习使得同学们被志愿军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观影受益匪浅,今后会进一步将党课和电影里学到的内容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精神。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的顺利开展,对于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有着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和使命,促进了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和智慧,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举办“亲临招聘现场,规划职业生涯”主题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举办“重温建校历程,弘扬大工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