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5-06  点击:[]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以文学的样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的初心使命。特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

二、征文题材

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或实践案例

三、征文对象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征文时间

2021年5月6日-2021年5月31日

五、选题方向

1.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和党的建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深入研究,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历程和丰硕成果的认识;

2.总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典型案例和实践研究;

3.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加强思想领悟和理论辨析,围绕党百年奋斗历程,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等方面的研究阐释。

*不仅限于以上选题。

六、征文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清晰。

2.注重史论结合、逻辑严密、文风朴实、语言流畅,具备较强的思想性和创新性。

3.提交征文须未公开发表、没有著作权争议,篇幅请控制在5000字以内,论文格式与期刊类似。引文和史料注明出处(统一为页下标注,每页重新编号),请注意注释规范。请于规定时间内将征文发送至dingxiaomei@邮箱。

七、评审及奖项设置

1.评审:学院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各支部报送的征文进行评审。

2.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及奖品,并在七一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

3.后期推广:对评审出的优秀征文进行推广,并根据专家的意见积极投稿核心期刊。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

2021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拟将刘向阳等2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5月份学习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