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11月份学习安排

2021-11-02  点击:[]

各位书记: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现将11月份的学习、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自主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021.9.1)、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教师党支部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21.9.27-2021.9.28)、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2021 年 10 月 1 日《求是》杂志刊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10.9)等。

要继续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教育指定书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四史”学习。 要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规定,落实好党支部每年开展一次党章学习交流的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党内法规。

二、集中学习

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全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等相关内容。

主题活动

1、劳动实践主题教育(学生劳动课),其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属地乡村建设服务工作,组建乡村建设小分队有针对性的进行乡村振兴工作,助推属地乡村建设。

2、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爱心募捐活动,并前往盘锦锦博爱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进行“助童”工作,传递大爱。

3、计划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前往平安镇某村进行座谈,进一步助推属地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作用。

4、第二届“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决赛将于11月17日进行,敬请期待。

主题党课

要组织党员及时收看“党课开讲啦”精彩党课展播,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上好专题党课。11月3日18:50进行《为何跨国鸭绿江》专题党课学习,请各位书记组织各位党员进行收看。

五、相关要求

各支部书记要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明确重点要点、科学制定计划、合理安排内容。要灵活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既要保证数量和质量,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又要防止学习零散化、碎片化,重复开展、层层加码。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2日

上一条:关于拟将张淞淇等12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