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撑 服务辽宁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23  点击:[]

3月16日—19日,为服务辽宁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好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以下简称“辽宁基地”)和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在省内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辽宁基地副主任兼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王卫刚一行赴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及省内部分城市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开展工作调研。

3月16日,王卫刚一行赴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汇报了辽宁基地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辽宁基地2021年全年培训工作计划、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辽宁平台和大连理工大学分站建设,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大连理工大学三方共建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相关事宜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盛主持召开座谈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赵盛副局长对辽宁基地2020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尤其对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大连理工大学分站于2020年位居171个分站之首给与表扬,同时表示将对辽宁基地培训工作和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并共同推进相关工作。会后,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敖然接见了调研组一行。

3月17日—19日,王卫刚一行先后赴鞍山市、营口市、大连市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开展工作调研和交流研讨。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晓梅、营口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肖哲、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与权益保障局局长闫雪莉、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朱世祯、大连市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邵立新等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通过交流研讨,辽宁基地介绍了自身在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撑等方面的实力和特色,进一步了解了以上城市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实际情况、年度工作计划和相关需求,与以上单位就培训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实践、重大活动合作等方面进行有益探讨并明确了合作意向。

期间,辽宁基地派员参加了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盘锦大米地理标志运用提升暨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专题培训班”,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就联合举办“盘锦市地理标志运用提升线上培训班”进行研讨。另外,辽宁基地派员赴沈阳参加了《沈阳市发明专利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论证会,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薛春毅等有关负责同志与辽宁基地参会人员就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和可行性研究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表达了在培训工作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2021年,辽宁基地将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运营能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业能力提升、专利代理师和知识产权师考前辅导等各类主题开展10场线下培训,并通过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大连理工大学分站开展各类主题的线上公益培训,进一步加强省内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将继续为省内各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服务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思践悟守初心,献礼百年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