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4-24  点击:[]

4月22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共同承办的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2017年挂职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现挂职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赵勇应邀出席,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基地副主任兼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挂职)王卫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刘琳琳副教授出席,学院和基地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李彤副院长对赵勇副院长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改革背景及进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经济管理学院的统一领导下,已从改革过渡期稳步迈入提升阶段,希望有机会探索知识产权与电子商务的交叉研究,发展内涵、抓准着力点,找到适合学院的特色发展方向。

洪勇副院长对赵勇副院长挂职期间和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行政体系、人员配备以及近年来的研究成果,表示会继续注重结合国家急需方向开展科研工作,充分调研并准确把握社会需求,推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期待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谋划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

赵勇副院长肯定学院和基地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国内各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情况,并就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等相关政策文件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知识产权学科具有巨大发展前景,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基地在发展过程中要将工作做实,才能在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中走在前列。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地职能定位和发展愿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研讨如何依托学校的智力资源,充分发挥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科优势,搭建更加整合的平台,推进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有机衔接。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今后学科建设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按照“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精神,期待以此推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有效交流和经常性研讨,共促“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人才培养导论课开讲 下一条:盘锦市创研工程中心来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