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闯一行来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1-04-26  点击:[]

 426日,值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盘锦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局长张闯,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齐绍斌,盘锦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孙百红一行来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就市场监管管理局与学院建立沟通渠道,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座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兼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王卫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钰姬,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培训主管张丽霞参加座谈。

    李彤副院长对张闯局长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提出电子商务与知识产权专业交叉,形成特色研究方向的想法,表示学院将继续积极地与盘锦市开展交流合作。王卫刚副院长概要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职能定位、发展方向、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基地会持续与社会各界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

张闯局长对学院和基地对盘锦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将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密切联系,共同努力提高盘锦市知识产权拥有量和专利数量。认真谋划,计划成立针对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创新联盟,通过联盟解决共性问题,探索解决办法,实现资源共享;建立线上一站式服务平台,利于线上知识产权交易市场运营

座谈中与会双方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规划,开展培训服务等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盘锦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同日中午,作为本次“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特色活动之一,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及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工志愿者,在美食广场门前向校区师生宣传介绍盘锦大米、盘锦碱地柿子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帮助师生全面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作用和经济价值,进一步提升大家对于知识产权的认知与理解,以及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大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人才培养导论课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