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宝峰教授为我院本科生讲授导论课

2021-07-11  点击:[]

7月10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用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宝峰教授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科生讲授主题为“本科生如何发现和解决科学问题”的导论课。本次课程由商学院郎香香老师主持,商学院崔丽副教授出席导论课。

石宝峰教授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相应的论文要求这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节阐述。他指出,发现的问题应是从现实、文献以及团队积累中所得出的科学问题,而解决问题时应当考虑到思路是什么、数据哪里来、什么方法适合这三大问题,并且论文撰写应当具有创新性。接着,石宝峰教授又从选题技巧、摄入输入论文、文献梳理、正式撰写论文几大部分对如何撰写、发表高水平论文展开介绍,同时对在场同学提出多看文献、多看优质论文的建议。最后,石教授结合所讲内容和自己的教学经验,以几篇学生论文的方法为例做了详细解释,生动地阐明了本次导论课的主题。

发现和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是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科学素养。本次导论课中,石宝峰教授所讲内容事例生动具体,相信能够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子奠定严谨的科研意识、坚实的科研基础,帮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好地发现和解决问题。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代表队在校区第七届“学党章,悟思想,知党史,担使命”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年模拟法庭表演赛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