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发挥学院智力优势 积极服务盘锦发展

2021-07-23  点击:[]

2021年7月20日—22日,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带领学院教师团队先后赴大洼区平安镇平安村、辽宁瑞邦石油技术有限公司、辽宁格致软件有限公司、盘锦市人民医院进行考察和项目对接,落实我校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助力盘锦市经济和社会协调、快速发展。

7月20日,在盘锦市产业技术创新和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主任卢喜华、平安镇镇长张宝旺等一行的陪同下,学院教师团队逐一参观了平安村农业、旅游、休闲、餐饮、酱菜厂等特色项目。实地考察完毕,平安镇镇长张宝旺在镇人民政府,就平安村实际情况及未来建设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镇长展示了平安朝鲜民族村建设的规划,以辽河为依托,以田园生态景观为背景,以朝鲜族传统村落、民居及生活习俗等人文文化为基础,依托朝鲜族民俗村民俗特点,挖掘朝鲜族历史文化,打造集体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特色餐饮、生态观光、农耕体验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李彤副院长提出,要从历史文化入手,探寻并深挖平安镇文化,将平安镇独特的文化讲述出来;同时用技术手段为平安镇引入流量,并从旅游层面设计打造。其他教师也从各自专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双方表示愿以此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打造数字农业、朝鲜族特色旅游和农村电商等项目开发。

7月21日,在盘锦市产业技术创新和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科长刘男男的陪同下,学院团队与瑞邦石油公司代表和格致软件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由瑞邦石油公司副总经理赵小平介绍了所处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和难点。学院教师群策群力探讨解决方案,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之后格致软件公司总经理高超提出了车辆调度和油品配送中的实际问题,学院教师与高总经理详细探讨了诸多细节,从理论层面明确了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会后,学院教师到瑞邦石油公司实地调研,了解公司产品和运营流程,为后续项目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7月22日,学院部分老师与盘锦市人民医院鞠培新院长、王威副院长等对于“盘锦市人民医院内控管理系统”开发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对接,就合作研发和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经过3天的集中调研和考察,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师深入了解了盘锦市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为接下来充分发挥学院智力优势、助力盘锦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答辩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1年经济学类专业分流政策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