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悟党史·青春报国】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坚持学思践悟并行,发挥党团联动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5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思践悟守初心,献礼百年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坚持学思践悟并行,发挥党团联动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院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一、以赛促学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体系

举办“学党章,悟思想,知党史,担使命”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各参赛队伍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光辉历程、方针政策等方面展开激烈比拼,充分展现各参赛队伍扎实的党章党史知识储备和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展“迎建党百年,践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各参赛队伍聚焦建党百年,凝练主题精髓,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带领同学们学习传承建党百年来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举办“迎建党百年,践初心使命”主题文化作品展,通过征文、书法、绘画、剪纸、影音作品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感悟融入创作之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表现形式。精心打磨红色家书优秀作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在刚刚结束的盘锦校区第三届经典诵读会中,学院推荐作品《江姐托孤》、《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单位。

二、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组建学院“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交流等形式前往大连、营口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社会实践开展“青春故事我讲述”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联系拜访身边的老党员老教师老战士,用视频记录访谈内容深入挖掘宣传展示老党员老教师老战士的入党初心及其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相继组织召开“院长面对面”单元长座谈会,关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状态,真心诚意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际行动。

三、党团联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

学院团委紧密结合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号召,第一时间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支部工作部署会,发布《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对照方案要求引导督促各团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支部以网络接力形式倾情回顾1921年至2021年的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汲取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频次与强度。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角,购置红色经典书籍,引导鼓励学院同学借阅学习。积极开展“红色经典·献礼百年”阅读分享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从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砥砺前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学党史,要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接下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继续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核心要求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品鉴书香,躬身力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书香力行杯”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迎建党百年,践初心使命”微党课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