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迎新进行时】“家校联动,携手育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1级线上新生家长会

2021-09-10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帮助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了解专业,解答家长们关心关注的新生入学相关问题,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9月7日晚18:00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线上2021级新生家长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莅临本次会议,2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本次线上家长会由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彭博老师主持。

首先,李彤副院长代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师生对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各位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彤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与发展概况,并对各位2021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铭记“立德明智闻道强体”的院训,聚焦专业学习、注重寝室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注意劳逸结合,在学业发展、品德修养、创新能力、团队意识等方面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最后,李彤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祝愿各位新生家长身体健康,希望与各位新生家长共同践行“均衡教育、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

接下来,2021级新生辅导员彭博老师向各位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后的一些注意事项。从融入大学、融入集体开始,向各位家长提出关于如何帮助学生过好四年大学生活的建议。彭博老师从学习、生活、心理三个方面,通过实际案例与家长分享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展示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彭博老师建议家长们注意倾听学生内心想法,尽早帮助学生开启职业规划。最后,彭博老师强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相关要求,并详细解答了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

新征程、新希望、新作为,相信通过本次线上新生家长会,学院2021级新生及家长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将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全员育人离不开学生家长的参与和支持,家校联动,携手同行,共同助力学院2021级新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迎新2021】凝心聚力,共同成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学生组织纳新宣讲会 下一条:【社会实践】“商知同行•知途IP”实践团开展大连、沈阳企业行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