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21-10-09  点击:[]

近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的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办。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服务处处长肖春雷、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张丽霞等一行3人参加了培训。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娜作开班讲话,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明冬、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各子平台和分站的100多名代表参加。

大连理工大学分站位列全国第1张丽霞获2020年度优秀管理员

李娜在讲话中对2020年远程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培训中心充分利用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认真履行职责,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方面,远程教育平台持续为社会公众提供大量的知识产权公益在线培训,培训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平台课程的针对性、时效性不断加强。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教务二处处长高强宣读了表彰决定,并总结了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情况。辽宁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下称“辽宁平台”)获2020年度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子平台,大连理工大学分站(下称“大工分站”)位列全国分站第1获中国知识产权教育优秀分站,张丽霞获优秀子平台、优秀分站管理员。

本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互学习和共同研讨的机会。通过经验交流与研讨分享对促进子平台和分站共同进步,提升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质量,创新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新模式,加快知识产权高素质人才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过去一年,辽宁平台及大工分站充分挖掘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优质教学资源,为区域知识产权从业人员能力提升、为高校知识产权教学资源补充、为知识产权文化广泛传播提供了良好契机和有效路径。未来,辽宁平台和大工分站将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和领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从培养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推动知识产权普及出发,优选优质平台课程,为推动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促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培训结束,肖春雷一行3人走访调研了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专利代理师协会、四川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并就四川省公共服务体系及平台建设情况,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情况及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监管与发展等进行交流。其间,张丽霞与上述单位就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专业“产教融合”实习实践进行交流,探讨合作机会。

上一条:辽宁省2021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条: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拓宽渠道加强辽宁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