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社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7-12 基地 点击:[]

7月8日,由辽宁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和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联合承办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培训班(线上)”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各市及县(区)负责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行政裁决及维权援助工作人员,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中心及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各地维权援助服务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共计356人参加培训。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李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陈健以“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以专利、商标为例”为题给参训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国家知识产权局挂职干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兼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张磊参加开班式。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培训主管张丽霞副研究员主持。

李勇处长在开班式上寄语参训学员,统筹推进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司法保护、行业自律、公民诚信等工作,对全面提升我省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有着重要的作用;此次课程的主讲老师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相信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此次行政保护课程,一定能够进一步拓宽视野、收获新知,实现业务能力的提升。

陈健副处长从专利、商标行政保护的历史沿革入手,结合北京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对专利、商标的行政保护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使参训学员对专利、商标行政保护案件的处理程序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学员对网络、展会、电商、专业市场等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培训期间,学员就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过程中所遇的实际问题纷纷“举手”提问,陈健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细致耐心的答疑解惑,经验分享环节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课程结束后,培训班组织了线上结业测试,240名参训学员报名参加测试,其中171人成绩合格并获颁结业证书。

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需要依法对侵权假冒的市场主体、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警示经营者、震慑违法者,从而有效遏制侵权易发多发现象。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参训学员对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的了解认识,较好提升了相关从业人员的执法办案能力水平,对企业相关人员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社会服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条:【产教融合】知识产权学院与大连智高专利事务所 合作建设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