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东北老工业基地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高端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沈成功举办

2022-08-22 基地 点击:[]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联合承办,辽宁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国(沈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高发投集团新园高联产业园区共同协办的“东北老工业基地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高端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沈阳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了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军,环球律师事务所常驻北京合伙人张永华,盈理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赵军,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挂职干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兼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张磊主持。来自省内的60余名线下学员以及线上超1600人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共同分享了此次培训班的精彩课程。

在课堂教学环节中,薛军立足工作实践,从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方式、知识产权实务问题、知识产权发展趋势、知识产权意识的角度,结合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以及地理标志的生动案例讲述了知识产权发展的基本问题;张永华从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出发,通过系统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知识产权对企业的作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目标、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创新成果和如何防控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并就高质量专利布局策略的制定和商业秘密保护体系的建立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赵军以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事务为题,针对性地讲述了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国内外形势、数字环境下知识产权运营及其挑战、商业秘密的价值及其架构搭建、投融资中的专利风险及其防控、数字资产与数据合规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洪勇则从经济与管理的视角,以企业知识产权竞争战略为题,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与服务切入,与学员交流了专利价值认知、专利战略制定、专利战略要点,探讨了企业专利行为如何持续带来创新与价值等知识产权战略问题,进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进行了结业典礼。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与辽宁省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易玉共同为完成培训课程的所有线下学员依次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仪式完成后,培训班一行20余人统一乘车赴沈阳远大企业集团(下称“远大集团”)进行现场教学。在集团党委书记赵兴华的讲解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远大集团展厅和远大博林特电梯展厅。在之后的座谈环节中,赵兴华与学员们就加强产权保护、释放发展动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远大集团在重点项目科研投入、自主创新激励提升、专利申请挖掘布局、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方面的经验实践为学员们提供了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鲜活案例。

本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能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对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对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支撑。本次培训将基础理论、生动的实务案例、鲜活的现场教学融为一体,为学员们带来了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视听盛宴。为期三天的培训班课程设计与组织管理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上一条:2022年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社会服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传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