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知识产权专业认识实习微展示活动

2022-11-22  点击:[]

实习实践是培养同学们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平台,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产教融合是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实践教学的突出特色。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交流和总结,近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知识产权专业认识实习微展示活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博,国家知识产权局挂职干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兼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张磊,知识产权学院实习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张丽霞,以及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知产2001班全体同学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中,共有11组同学就暑期实习工作制作了实习微展示作品,并结合作品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泰州市知识产权局实习的李佳欣同学就知识产权促进处的高质量考核工作流程、数据处理、报表分析等工作任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大连智高专利事务所实习的李广俊同学着重分享了撰写专利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的相关经验,呼吁大家不要自我设限,要敢于尝试。凌工二号实习的李茹婷同学协助完成营口市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协调方案的制定,热情积极地完成份内工作。

北京太古律师事务所实习的万月月同学写作完成两篇法律文章并参与IPO项目,明确了未来一年的学习重心。德恒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唐慧同学主要完成合同制作、审查、法律分析及高校课题合作协议等工作。北京太古律师事务所实习的陈睿涛同学协助律师草拟文件、整理卷宗及案件笔录,在与律师的沟通中收获颇丰。

深圳市宇辉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实习的李锐静同学就自身实习体验,强调英语能力对知识产权行业的重要性。沈阳之华益专利事务有限公司实习的周磊同学为公司对外知识产权培训制作PPT,同时阐述了专利代理工作与本专业的适配性。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实习的陈佳同学学习知识产权政策、运用专利检索技能、制作专利评估报告,丰富了对行业的整体认识。

辽宁知识产权局实习的李铭洋同学通过对专利代理资格的审核,梳理了符合报考条件的专业名单。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的王子衿同学通过整理案卷案宗、加强案例学习,很好地完成了文书撰写工作。随后,其他同学也纷纷走向讲台,主动分享自己实习期间的所思所想和所得所悟。同学们发言结束后,张丽霞老师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并很欣慰地看到部分同学做出了往届同学没有做过的尝试。随后,张磊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为同学们介绍了专利审查员的工作日常、专利审查流程以及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要点等内容。活动最后,赵博副院长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并鼓励班级同学拓展提升实践锻炼能力、继续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本次实习微展示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看到了未来专业方向、职业发展的无限可能,对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更加明晰的方向。

上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并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2022年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