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风采】“书香涵泳,润泽心灵”——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品鉴书香”评选答辩

2020-10-18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风气,培养学生“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14:30在A01-W608教室举办“品鉴书香”评选答辩,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老师肖启、晁苗苗、彭博、齐心愉担任教师评委,和部分学生评委共同为参赛选手打分。

本次比赛共有18位2020级同学报名,每人3分钟汇报时间。18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汇报各自的暑假读书心得体会,每位选手答辩结束后由评委进行提问,评委根据选手PPT美观程度、读书内容及现场表达进行打分。在《孙子兵法》中,“兵者,诡道也”,“兵贵胜,不贵久”,给我们学习和生活中处理问题提供了思考方式和解决方法;在《雪国》中,选手带领我们走进哀思的忧美世界,感受驹子的血肉精神,“以朋友相待,不向你求欢”;在《简·爱》里,令人感触最深的当属简那种简单的爱,自尊的爱,“生命太短暂了,没时间恨一个人那么久”,“我知道我穷,我不好看,但我也有权利爱人”,选手从爱的层次与角度,给予我们爱的启迪……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评分前六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区评选。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希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各位参赛选手能从答辩中收获经验,取得进步,同时也希望每位商知学子能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光成就不一样的自我。最后,预祝通过本次初赛选拔的六名同学在校区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年“商行求知”保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