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优秀学子展示】2014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姚博展

2017-10-31 姚博展 点击:[]

 姓名:姚博展

 性别:男

 民族:汉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曾任职务校区羽毛球社社长、讲坛部副部长,令希书院办公室主任,302单  元副团支书,知产1401班副班长,器乐团萨克斯手。

 曾获荣誉:国家奖学金、大连市三好学生、盘锦校区十佳学子,盘锦英才奖学金、校优秀团员、学习一等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博思杯”辩论赛冠军、最佳辩手、全美数学竞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商业模拟竞赛三等奖、连续三年盘锦校区羽毛球赛男子单打冠军、双打冠军、校羽毛球赛团体第三名等荣誉。

保送学校:吉林大学

 

保研感悟

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句话,我个人的经历让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内涵,也想把这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我个人的保研之路还是有点坎坷的。在大一的时候,因为希望转校区,因此学的特别认真,当时客厅没有熄灯的制度,我和我室友便在客厅单元里熬夜学习,经常学到深夜1,2点。因为这样的学习劲头,在大一结束时,我的排名位居第三,除去两位转校区的同学是第一。但是因为被小小的一点成就麻痹了自我,在大二时,我的排名下降的特别厉害。在大二结束时,我明白如果我大三依然是这样的状态,我可能无法取得保研的名额。在大三时,因为有了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因此我取得了较好的专业成绩,最后顺利获得保研名额。在这里,我并不想鼓励各位熬夜学习,因为白天的时间好好把握,深夜的学习是不必要的,而且对身体损害比较大。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是,一定要想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一定要建立一个高一点、周期短一点而且自己相信自己可以达到的目标。以希望自己能保研的同学为例。我们的大目标是保研,但是这个目标能否实现,3年后才能给出具体的答案,那我们就需要建立一个小目标,例如每个学年,我专业排名需要达到多少,我哪些课的成绩我需要达到多少。每个人都是需要激励的,当自己订立的目标成功实习时,就会有成就感,就会激励着自己朝着下一个目标进发。当然,切忌不可达成一个阶段任务后便飘飘然,因为你在飘飘然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已经在努力学习了,当意识到自己落后的时候,可能已经太迟了。因此,祝福学弟学妹们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初心”,在追逐的时候保持“不忘”,最后收获属于你们的骄傲~

二,博闻强识,展翅高飞

    这是我由自己的名字衍生出的座右铭。大学里有许许多多的活动,好的活动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包括与人交往的能力,组织策划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各位成才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内容。此外,活动会牵扯到各位的奖学金,奖学金也会影响学弟学妹们的保研,这也是需要注意的。但是活动宜精不宜多,因为大家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最理想的状态是提高自己的素养的同时,也丰富了简历,并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活动不可忽视,也不可喧宾夺主,在大学四年里,学业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活动可以锦上添花,但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关于奖学金的细则,学弟学妹们可以参考手头的大学生手册,里面有详细的加分细则,可以做参考。

重视英语,重视科创

    英语是大学里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包括离开大学后,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英语往近了说,是各位的英语成绩,影响各位的学业排名。往远了点说,在大三暑假参加夏令营的时候,英语是比重很大的一环。好的院校对大六英语的成绩有直接的要求,而入营后的面试环节里,英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一口流利的英语,一个漂亮的六级成绩,可以为学弟学妹们的面试提分不少。即便是对于就业的小伙伴来说,部分单位也对六级成绩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因此切忌不可因为六级过了便放松了,英语学的越好,学弟学妹们的自身综合竞争力也越大。对于知产的同学来说,数模竞赛、高数竞赛、商赛等竞赛都是可以积极参加的,自己专业相关的有文献相关的比赛,模拟法庭相关的比赛,还有发表论文等。这些都是可以积极参与的~特别是想读研究生的学弟学妹们,因为研究生的老师比较看着科创的成果。科创方面越突出,学弟学妹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概率也就越大。

    最后,写给学弟学妹一段寄语:

    大学四年很短: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保研、出国还是就业呢?大学四年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早一分规划好学业生活并付诸于行动,离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便更近一步~

    大学四年很长: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在奔赴梦想的路上,会收获成功的喜悦,也会遭遇失败带来的挫折。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上一条:【优秀学子展示】2014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申昊鑫 下一条:【竞技竞赛】我院学子在校区“建行杯”第五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