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优秀学子展示】2013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王艺霖

2016-12-15  点击:[]

2E59B

姓名:王艺霖

班级:知识产权1301

籍贯:辽宁省丹东市

保送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王艺霖,来自辽宁丹东,知识产权学院13级学生。曾担任书院学生会副部长一年,级队委两年,连续三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还曾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河北镕达化工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个人感悟

我的保研经历很简单也很幸运,我是打算出国读研的,从6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出国的事情了,由于要参加司法考试所以78月份一直在参加封闭的培训班,完全没有考虑保研的事情,也没有参加任何一个夏令营。就在距司法考试一周前,学校公布了有资格参加保研面试的名单,很幸运,有我。我说不出自己当时的心情,有一种长久的努力得到认可的开心,也有一份无法言说的纠结,保研和出国真的难以取舍。后来,我想既然因为之前的努力得到这样一份机会,是命运为我打开的一扇窗,不应轻易放弃。于是,我参加推免面试,得到了推免名额。借此我要好好感谢张志刚老师和王珊珊老师,两位老师在我拿到推免名额,却没有学校接收的时候,一直在鼓励我给我帮助。还有我的室友也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后来参加了人大环境学院的复试,复试第二天就收到了录取的通知。

因为我真的没有为保研做很多准备,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但是这次经历让我明白:辛苦的付出永远都不会被辜负,不管你想要的是什么,最终是否实现,你努力追逐的过程都是有意义的,命运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回馈。

还有一点体会就是,要想走的快,一个人走,要想走的远,一群人走。我们校区书院制的模式让我受益良多,我和我的室友们学的虽然是不同的专业,但在一些交叉的学科上,我们互相帮助,尤其是化工方面,我化工专业的室友总是帮我答疑解惑。在学习习惯上,我也受到了很多有益的影响,学习的时候就离开寝室,到图书馆自习室去;一起回到寝室的时候会聊天,互相鼓励;就这样我们一起陪伴着走到现在。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幸运。

 

上一条:【司考之路】2016年我院通过司法考试学子:杨帆 下一条:【优秀学子展示】2013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王政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