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成功举办专利信息分析人才培训班

2020-09-30 张丽霞 点击:[]

 

近日,为期三天的专利信息分析人才培训班在大连桃源酒店成功举办。该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承办,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大连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协办。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林小露主持,来自省内外各服务机构、科研院所、高校图书馆、情报信息中心、张家口崇礼区政府等近百位学员参加。

开班式上,林小露副主任强调了专利信息分析人才培养对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及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意义,并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的发展状况及本年度培训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培训班围绕专利信息分析能力建设与培养有关要求,邀请超凡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与咨询事业部高级检索分析师葛红莉博士、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阳、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化学发明专利审查员李宗韦、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玉涛教授等业界名师,从宏观层面向学员介绍全球化竞争环境下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的重要意义,并从实务层面就专利文献的解读、检索策略的制定、专利数据的处理、专利信息分析的工具方法以及专利分析图表的可视化处理技巧等方面进行细致讲授。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服务处处长肖春雷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肖春雷处长认为,此次培训班体现了三个“及时”:一是在疫情防控间歇期“及时”举办,与疫情抢时间、增效率;二是对全省知识产权系统需求、创新主体需求给予“及时”支持,为创新打基础;三是为省内知识产权信息检索分析人才 “及时”输送营养,促进知识更新。

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课程饱满,案例丰富,深入浅出,获益颇多,对开拓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和提升专利信息分析能力有切实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将进一步优化培训设计,提升培训成效,为区域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上一条:基地赴重庆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大连市知识产权师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