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知识产权学院参与开展各种活动助力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3-05-26  点击:[]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在4月底至5月参与开展各种活动,助力知识产权宣传周。

4月21日,由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等五家单位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单位承办的“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法院、检察院、行政机关、仲裁机构、高校、企业、服务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王若晨,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甘静娴分别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 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辽宁省知识产权生态建设与企业数智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引发了观众广泛讨论。

MTXX_PT20230526_151453980

4月25日,由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等单位承办的“大连市各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培训会议”成功举办。来自大连市各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甘静娴老师以《专利保护与布局》为题在培训会上进行了培训分享,取得了良好效果。

IMG_256

4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代表赴锦州市参与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活动由锦州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检法等部门,渤海大学等企业联合开展,活动现场通过LED显示屏、条幅展板、咨询台、宣传图册宣传单等形式进行了宣传,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MTXX_PT20230526_151559980

4月27日,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联合大连市沙河口民盟开展“走进盟友”活动,知识产权学院赵博副院长、甘静娴老师代表学院与沙河口民盟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让沙河口民盟的成员了解知识产权,并就身边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知识普及。

微信图片_20230525203447

5月12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承办的知识产权宣传周讲座在主校区开展,大连理工大学丁堃教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宋以新律师分别以《高校高价值专利培育及实施路径》和《横向合同和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常见风险防控》为题,为在校师生代表进行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IMG_6403

5月20日,由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版权局指导、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等主办,辽宁慧之林律师事务所等承办的首届“慧之林”杯大学生知识产权辩论赛半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与大连民族大学代表队你来我往,围绕辩题进行激烈讨论,评委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本场辩论赛也为所有线上线下的观众开展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知识产权科普盛宴。

IMG_0379

知识产权宣传周仅为每年的一周左右时间,但知识产权的宣传是贯穿于全年的时时刻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知识产权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将继续为宣传、发展知识产权贡献力量。

上一条: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大连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参加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