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大连成功举办

2023-07-24  点击:[]

近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承办,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共同协办的“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磊、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丽芸、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叶鑫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滕人轶主持,叶鑫院长、杨丽芸副局长致辞。

叶鑫感谢莅临本次培训班的省市局领导,并对来自各类企业的优秀学员表示欢迎。他说本次培训旨在强化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能力。杨丽芸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对培养符合经济发展需要的素质优、业务强的企业高级知识产权管理人才,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大连市乃至辽宁省的知识产权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1BA8A

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从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解读、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企业家的知识产权思维等角度对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96191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磊从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怎样理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关键及如何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三方面为学员进行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强调运用知识产权的武器来支持企业经营发展;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曲英明则结合生动案例从形势与背景、工作成效及政策分享了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考与实践;苏州百赛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阳从知识产权助力科技创新流程、企业商业秘密管控、人才培养与外部支撑等方面向学员介绍了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季节结合自身知识产权从业经验与工作实践,提出了后疫情时代企业家的知识产权思维如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授课环节由基地副主任王若晨主持。

9BC36

为使学员更深切地了解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培训班邀请了省内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代表和辽宁省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的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孙秀丽、大连光洋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江世琳及大连至诚专利代理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涂文诗与学员分享了国家级大型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案例和知识产权对构建企业竞争优势的核心要素。案例分享与经验介绍由培训主管张丽霞主持,来自不同企业的部分学员就其企业中所遇到的知识产权管理相关问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54593

1F217

在结班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与季节总经理为完成相应课程的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洪勇在结班总结中,指出知识产权强企的涌现,需要有知识产权战略的指引、知识产权思维的转变、知识产权人才的成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能更多从企业发展战略、产业持续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的角度,来思考如何创造、运用与管理知识产权,关注知识产权成果的价值、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知识产权学院参与开展各种活动助力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