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思践悟守初心,献礼百年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1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学院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师生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3月31日下午13:00,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思践悟守初心,献礼百年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作动员讲话,学院副院长洪勇、挂职副院长王卫刚、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常有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由洪勇副院长介绍《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全年内分阶段、分层次组织实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为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将宣讲学习与主动输出相结合,活动设计从增强持续性、提高辐射性和体现创新性入手,涵盖理论学习实践调研学院发展竞赛创优等七大类共十九项活动,全面系统覆盖学院师生群体,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全院师生应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叶鑫书记对全院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二是,要学在日常,学出创新,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三是,要融会贯通,主观调动,着力聚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发展特色。

学生党员代表田黎明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大工学子,必须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将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大会最后,学院副院长洪勇、挂职副院长王卫刚为学生党员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

近期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相继策划举办了“迎建党百年,践初心使命”微课大赛、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文化作品征集、“百年百讲”活动,并在学院官微开设“党史百年”栏目,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本次动员大会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全力助推学院发展。

上一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支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撑 服务辽宁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