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2021-10-22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1020日在C03-205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刘琳琳副教授,知识产权学院栾春娟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特邀教务处教学督导组专家、数学科学学院袁学海教授担任评委,另邀10名本科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本次竞赛由李彤副院长主持。

共有6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讲授内容涉及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著作权法、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等本科生专业课程,在讲课过程中贯彻教学相长理念,注重与听课学生的交流互动。专家评委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石丹老师荣获本次学院讲课竞赛一等奖,李良玉老师、张倩老师荣获二等奖,并推荐石丹老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现场展示环节结束之后,特邀评委袁学海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通过梳理各位参赛教师的讲课过程,指出了讲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一系列完善建议。

本次讲课竞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方法的平台,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相互观摩、学习、启发的机会,对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助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举办“停课不停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活动 下一条:知识产权学院与北京大成(大连)律师事务所 达成产教融合人才协同培养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