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优秀学子展示】2014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刘海睿

2017-12-21 刘海睿 点击:[]

姓名:刘海睿

班级:知识产权1401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保送院校: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曾获荣誉:学习二等奖学金(3年)、精神文明奖学金(2年)、社会实践奖学金(2年)、大连理工大学三好学生(2年)、大连理工大学优秀三好学生、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6年优秀志愿者、大连理工大学2016年度“优秀团员”、攀登杯三等奖、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和校区一等奖、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二等奖、优秀团队二等奖、


保研感悟

其实大一来的时候,多数人都是懵懵懂懂的,大家遵从着自己内心对于大学生活的想法,一步一步向自己理想的方向迈进。在学习上我还是延续高中的学习方法,参加了社会工作和一些社团活动。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慢慢的开始适应大学的生活,也开始有了自己的目标。但是我认为,不管大学生活有多么丰富多么美好,学习依然是我们大学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参加夏令营的时候,有一位老师说过,优秀就是你永远比同龄人领先一步。在他们英语四六级还没有过的时候,你已经过了,在他们英语四六级过了的时候,你已经有雅思考试或者托福的优异成绩,这些都是你在面临选拔或者就业时候能够脱颖而出的资本。不得不说,不管是选择保研、考研还是就业,英语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英语六级的考试时间和出成绩的时间相对固定,所以对于已经大三还没有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又想保研的同学来说,我建议大家寒假之前就开始准备雅思考试或者托福考试,这样在5月份参加考试,拿到成绩后不会耽误夏令营的报名。万一没有保研成功,还可以转而选择出国,多一份选择,多一份保障。

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每个寒暑假都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者去律师事务所实习,这不仅帮助我增长了见识,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明确今后的职业方向。只有站在不一样的平台才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世界那么大,难道你不想去看看吗?所以建议大家多利用寒暑假的时间进行一些实践活动, 实践是不可多得的履历。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够达成所愿,前程无忧!


上一条:【优秀学子展示】2014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边琬茹 下一条:【优秀学子展示】2014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王小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