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优秀学子展示】2013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詹可

2016-12-13  点击:[]

5658    名:詹可

班级:知识产权1302

    贯:河南信阳

保送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詹可,一个沉稳热心、自立自强的大男孩;来自巍巍大别山脚下,家境清贫的他对学习、生活有着与众不同体验与感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是他的态度,大学三年,执着于学习与竞赛,一路走来铿锵有力,他用行动践行知识改变命运;“功不唐捐,行不由径”是他的信念,热衷实践与实习,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他的信条,时刻不忘帮助同学,分享欢乐。他用丰富的经历诠释着——“Start by doing what’s necessary, then do what’s possible, and suddenly you’re doing the impossible.”

 

个人感悟

我是詹可,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专业2013级学生,目前已被西安交通大学拟录取。本人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易于沟通,团结同学,做事踏实认真。大学四年,我们正年轻,正值青春活力,创新实践的年华,下面我结合经历聊一聊自己的体会。

你可以不优秀,但不能没理想

作为贫困山区的学生,又处于教育资源极度稀缺的人口大省,小学,初中,高中我面对的都是有限的学习资源,更没有任何可以锻炼特长的平台,没有任何“背景”的我,考上这所985大学,实属不易。在我新学期的计划中,入学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自己的“爱好专长”。因此,满怀期待的我加入了校记者团和电视台。在新人,新组织,新设备,新导师的全新架构下,作为第一批建设者,我与老师、同学一道成功的运作了校媒——新起点传媒。从最初不知所措,到后来游刃有余,从羡慕别人的作品,到自己作品的一次次亮相,一步步的历练中,我也收获了技能、经验、友谊与成功。但也因为过多的投入到社团活动,大一的成绩平平。不过,我并不后悔,毕竟现在再有人问我:“你的特长是什么?”我会自信的告诉他摄影摄像、视频制作都擅长。现实条件可能有限,但这不是你逃避的理由,你可以不优秀,但不能没理想,坚持往前走,未必不能实现。

练就果断取舍,精细管理时间

大一的教训,让我明白,精力有限,不可能凡事都去参与。大二开学,我就辞去了多个职位,但仍坚持呆在电视台和办公室,既要参与视频拍摄积累素材,又要勤工助学攒生活费。拍摄视频费事费力,助管岗位任务繁重精细,抛弃了社团职位,并未给我时间上的充裕。好在听完一场关于时间管理的讲座,让我如梦初醒,不单是节省时间,更需要管理好时间。因此,我结合自己的课程、工作和活动,进行了时间的“拼接”,持续三周后,日渐效果,坚持一学期,受益匪浅。作为国家重点大学,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给我们的机会还是很多的,但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不是每个机会是你都要把握,都能把握的,争取适合你的,其余的要果断舍弃,毕竟你没有犹豫的时间。学习固然重要,但风华正茂的你,始终与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奇幻迷人的实践活动擦肩而过,将来回忆起来不觉遗憾吗?总而言之,果断取舍,抓住机会,将学习与实践协同并进,你将收获意外惊喜。

积跬步致千里,积小流成江海

作为工科院校的法学相关专业,前途与命运历来备受考生及家长关注。一个个转专业出去的例子,充分证明家长、同学对知识产权专业是不自信的,或者说有疑问。然而正如法律人的低调与沉稳,学习法律,亦及知识产权,需要真正的熏陶与沉淀,需要真正的理解与领悟,这一切都需要从脚踏实地的书本和实践开始。在区域经济一体化日新月异的国际化背景下,南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出现分歧的关键时刻,以及国内知识产权保护亟待提升的契机前,选择知识产权专业,等待你的至少有国际、国内两条机遇频现的路。相信经历四年的辛勤积累,待到毕业之时,你会惊喜的发现原来理想并不遥远。法律人不仅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更需要高的情商,丰富的体验,而大学四年,知识产权学院无疑将给你坚实的平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年轻的知识产权学院,将助你进入著名的法学院,乃至成就你卓越的法律人。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在此只想与你分享一下我的体会,以期你少走弯路,更加卓越。尽管已竭力注意,但观点亦可能有失偏颇,敬请老师、同学批评指正,也欢迎更多的朋友与我交流。向前走,你我一直在路上……

最后捧上一句,与你我共勉——“You don’t think other people’s understandings as the nuts and bolts in that you are yourself of great account and proud as a king inside.”

 

 

上一条:【优秀学子展示】2013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王政阳 下一条:【优秀学子展示】2013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康家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