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基地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参加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会议

2020-12-22  点击:[]

12月15日,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司长王岚涛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近90名代表参会并参与研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副主任林小露一行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各地在知识产权人才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对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人才工作提出要求,具体是:一是要着眼未来,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顶层设计;二是要与时俱进,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和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协同发力,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四是要持续创新,积极推动建设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五是要夯实基础,切实提高轮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开展了分组研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知识产权人才“十四五”规划(草稿)》建言献策。结合基地组的讨论主题,基地副主任林小露在研讨中分享了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在学科建设、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做法和困惑,并就知识产权交叉学科建设、基地培训工作及知识产权人才职称评价体系等问题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厘清了方向,为各方后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谋划和推进知识产权人才“十四五”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下一步,基地和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十四五”工作计划,全力支持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基地到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调研交流 下一条:基地赴苏州开展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