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优秀学子展示】2014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王春博

2017-12-21  点击:[]




姓名:王春博

班级:知识产权1402

籍贯:山东省烟台市

保研学校:大连理工大学

个人简介:王春博,知识产权1402副班长,曾任单元团支部书记,校区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干事。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奖学金、校优秀三好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二等奖等荣誉。


个人感悟

关于保研感悟,我最想谈的是选择。个人认为在面临自己人生又一个重要选择的时候,首先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大体的规划与思考,包括想要去的城市、想从事的职业方向等等,都需要考虑清楚,虽然未来是不确定的,但有大体的规划,再进行院校和专业选择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迷茫。我当初就希望自己硕士阶段还是继续学习知识产权,所以我夏令营报名的都是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专业,入营大工和同济,都拿到了优秀营员,最后选择在大工的科学学与科技管理专业继续攻读工科硕士学位。

英语和科研在保研的时候都很重要,有些学校的夏令营申请对于英语六级还会有分数要求,所以六级成绩越高越好,如果来不及也可以尝试出成绩比较快的雅思或托福,同济知识产权学院的夏令营是有英文的笔试和面试;面试大多数导师是看你个人的科研潜力,了解一下你的个人情况,老师们都很和蔼亲切,所以放松心态,突出优点,展示自己就好,当然专业基础知识要扎实。

最终的选择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不论哪一种都是有利有弊的,而每个人考虑的侧重点也都不尽相同,对我而言,是做出了更适合我自己的选择。

最后要衷心地感谢学校感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指引与帮助,是学校是老师是同学们陪伴我一路走来。祝福大家都能到达自己最想要去的地方,不论哪一种选择,都能诸事顺遂。




上一条:【班级通讯】新学期 新起点 新气象 知识产权1501班召开大三动员班会 下一条:【优秀学子展示】2014级本科生免试推荐研究生:边琬茹

关闭